close
※【前言】:
經過這次 [貴子坑] 露營,我體驗到【帳篷尺寸選擇的重要性】,甚至想換掉剛買沒多久的【長270cm/寬270cm/高190cm 睡帳】。
 
※ 270x270x190 的六人帳,讓我們這一家四口使用,算是 “灰熊速西” 的。但 o(>﹏<)o【遇到野外瞬間強風/怪風襲來】可就非常恐怖了,讓人超級沒安全感的!!!! (救命啊~)(心有餘悸吶喊著……)
 
※ 如果可以重來,我會買【睡帳高度低於 165cm 的帳篷】,底盤穩固寬敞好睡就好~ 帳篷高度低一點… 真的比較安全。(筆者個人實際體驗感受)
 
好囉~ 進入本次露營分享文 ♡( ̄∇ ̄)♡
 
這是我們母子女三人【第一次 “免費露營”】,在【台北市北投區貴子坑露營場】。(孩子的爸 公司開會加班 pass 沒來)。
 
這兒週六的營位幾乎都是秒殺…… o(>﹏<)o,所以每次提前 30天一開放網路預約,時間到就得馬上上網在【貴子坑露營場官網 “搶名額登記”】。
 
♡♡(^ω^)♡♡
 
話說哇… ㄛ巴桑我 “手腳太慢”,每週按啊按啊按~ 搶啊搶啊搶~ 兩個月過去,卻從不曾訂到週六的營位。(^_^;)
 
哇勒~ 粉好 o(>﹏<)o  山不轉~ 路轉!! 退一步,那就試試看【訂週五進場/週六拔營】吧 ( ̄Д ̄)ノ 
 
《喂喂,妳是有多愛露營啊!!?? 》XD
 
 
試、試、試、竟然成功了  (^皿^)
撒花兒~ 旋轉~ 跳舞~ 啦啦啦~ ( ´▽` )ノ
哈哈!! 超興奮der~ 訂到囉!!!!
 
於是,核可後乖乖忍耐等了四週
終於輪到我們啦 ♡♡♡♡♡ (尖叫!!!!)
 
 
 
10月07日星期五 孩子學校社團活動結束
下午 3:50 在校門口接到 David
馬上前往 “從沒自己開車去過的北投”。
 
一路上迷航 (^_^;)  “導航一直亂報路” …
也沒看到 [營場指標或指示牌]  (>﹏<)
搞很久才抵達【北投貴子坑露營場】←_←
※ 剛好趕上最後時刻【5:00 報到】進場紮營
 
卸完裝備,車子必須先離場
沒想到我竟然搞到 7:00 才搭好帳
~>_<~  啊娘喂
 
先搭客廳帳
風 狂亂放肆著,雨 持續毛毛下著
怎麼搭怎麼變形站不直 (^_^;)
奮戰超久…… 乾脆不搭了 o(>﹏<)o  收起來
好怕 貴森森的 噴火龍客廳帳 鋁骨架壞掉
 
轉。移。陣。地!
 
問過營場 管理伯伯
是否可以通融 “不在指定的草地棧板上搭帳”
而是 “將帳篷搭在【團康活動舞台旁】避風頭”
管理員說:可以。
 
\(^0^)/  好耶!!
 
怎知…
 
又來   T_T
 
營區風無敵大 ⊙_⊙|||
一陣一陣的,搞到快哭了
 
和兩個孩子弄了很久,雨還是不見停歇
當下真想放棄回家ㄋㄟ……  ~>_<~
好不容易綁了一堆繩子總算固定住帳篷
 
這才發現…… 延長線… 竟然不夠長  ⊙_⊙||||
 
哈哈
搞啥  ( ̄Д ̄)ノ
買 20米還不夠長咻!!??
離棧板的插座箱太遠了 (囧rz…)
 
動腦筋想辦法~ 努力動腦想辦法  (╯з╰)
呵呵  (^_^;)   最後勉強擺平囉
雖無法使用充氣床墊和電扇
遠處微弱的燈光… 算是能提供能見度邋 (蠻克難的)
 
悲情
這一晚…… 超有【野營】的 fu~  (╯з╰)  哈!
第一次露營不開伙 ( ̄∇ ̄) 出營區買晚餐去~
 
 
7:00 終於紮好營,要開車去北投街上買晚餐 ♡♡
※ 瞧~【貴子坑露營場門口:夜景超美der】(^ω^)
 
望著山下閃爍的都市燈火~
透過綿綿雨絲~ 化成閃閃波光~
哇啊ㄚㄚㄚㄚ ( ´▽` )ノ  ♡ 夢~幻~美~♡
ㄛ巴桑的心情 立馬變成 [少女漫畫模式]
也就一掃 搭帳不順的陰霾 嚕  ╮(╯▽╰)╭
 
世界還是 “灰常美好愉悅” 滴邋~  (^ω^)
 
 
我們此次夜宿的家!! ♡( ̄∇ ̄)♡ 買晚餐回營區後先查看帳篷,嘿嘿,還好好的沒被風刮走,鬆一口氣,Good!! ♡♡ 呷飯呷飯,餓壞了~
 
 
開車下山 (約五分鐘) 到街上買 [雞腿便當] 回營區吃,恰巧炊事區有露友在用餐,我們便和他們一起聊天晚飯,這對夫妻還剝了柚子請孩子吃, Y(^_^)Y  超感謝的 ♡♡
 
照片裡是【草地露營區的 “公用炊事區”】,遠遠看外觀像是一座有屋頂的涼亭,走近才知道裡面有幾組用餐桌椅和電燈,邊上設有數個水槽和料理平台,整體空間蠻大的,讚吶!!  ♡( ̄∇ ̄)♡
 
 
這整夜雨沒停、加上耳邊 暴風呼嘯 咻咻叫讓人痞痞挫…。【貴子坑營場 草地露營區】入夜前 “只來了四帳”… 嗯… 看來很多露客因天候考量臨時取消了營位。ToT
 
 
 
※【第九露】♡( ̄∇ ̄)♡ 半野營 fu的營地 (強調)
※ 貴子坑 是 台北市政府提供的【免費營地】
※ 需提早一個月在官方網站申請
※ 提出 證件個資、指定文件 得到核准才能使用
※ 超級難搶到的!!!!  我真幸運 ♡♡ XDD
 
營場 環境幽美
營地旁有爬山健行步道 (我沒走上去)
離北投市區也近 
自然生態多樣 ( ´▽` )ノ
各式各樣蟲鳴鳥叫,天空常見老鷹盤旋喔
 
 
瞧 ( ̄∇ ̄) 青青菜菜都能拍到這個
看到沒?看到沒?
ㄟ…… 這是【蟾蜍!?】還是【青蛙!?】啊?
XDD  搞不清楚
 
嗯~  不過捏~
草地營場只有 [公用炊事區、廁所、浴室] 有【水】
距離我的帳篷都 “遠超過 100公尺”
我用水得【一直折返跑】練體力
XDD
 
【電】嘛~ 建議自備 30米延長線 比較妥當
因為多處 供電電箱 插座故障 (不來電ing~) 囧rz
我帶的是 20米 + 3米
悲情~ 就差那麼幾公尺
無。法。順。利。用。到。電  o(>﹏<)o
營燈~ 不得已點在離帳篷 5~6公尺處  ⊙_⊙||||
XDD
 
營區內規定【焚火不落地】( ̄∇ ̄)
超認同,好露客本該如此
至於【垃圾不落地】 ⊙_⊙|||
哇勒~ 事前不知道營場沒垃圾桶
※ 垃圾一律要自行打包回家處理!! 
 
糗大了
 
昨夜晚餐廚餘收拾在塑膠袋裡綁好 放在帳篷旁
天亮被狗咬開翻亂了
睡醒打開帳篷……
※【成千上萬的黑螞蟻】滿佈帳篷前
※ 乍看地板整片是黑的,不蓋你~  o_O
 
嚇傻 David 和我  ⊙_⊙||||||||||||
 
(^_^;)
 
哈哈,6:30 起床第一件事
就是 “趕螞蟻” ( ̄∇ ̄) 包垃圾 (^_^;)|||
 
然後我們母子女三人
腳被螞蟻叮了好幾個包
 
真是特別、有趣的體驗ing~
 
遇上很 nice 的露友
昨夜十點多臨睡前
風太大,我的帳篷幾乎快斷杆
190cm 的睡帳
被吹倒歪斜到 “高度僅剩一米左右”  o(>﹏<)o
瞬間風過 又彈回 190cm
三分鐘內反反覆覆 5~6 次
 
我的媽呀~  這是什麼情形啦?(哭)
 
隔壁露友夫婦擔心我們的安全
主動提議幫我一起移帳篷
於是~ 帳篷再次換位置
移到營區 “團康舞台中央內側” 避風雨
 
這對夫婦超好
還移動車輛放我們的帳側 [幫忙擋風]
讓我們將營繩綁在他們的輪胎上
安穩睡覺度過一夜
 
超級感動ㄋㄟ ♡( ̄∇ ̄)♡
 
 
折騰整晚,從傍晚五點紮營、風太大換營位搞到七點…… 再從晚上十點,風太大又換營位弄到十點半,終於落腳睡這兒 (^ω^)
 
 
也因為聊了天 知道夫婦倆無電可用
我的延長線讓他們外接
23米(我的) + 20米(他們的)
這對夫妻直到睡前 總算有照明電燈可用 ♡( ̄∇ ̄)♡
 
獨自帶孩子露營
總是遇上好露友 (^ω^)
 
有一帳夫妻和我們一起晚餐
另一帳的四位同好陪我們早餐
露營
遇上困難大家彼此幫忙
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♡( ̄∇ ̄)♡
 
惡劣的天候沒影響我們的興緻
反而裝滿了愛與能量
最後歡喜拔營回家  ♡♡( ̄∇ ̄)♡♡
 
 
這位小朋友 o(>﹏<)o 天一亮馬上【開工】…
我挖、我挖、我挖挖挖…  o(>﹏<)o
David 超愛玩沙土 (^_^;)
 
 
天亮後,雨停了 ♡(^ω^)♡ Angel 心情很飛揚ing~ 
 
 
一夜濕冷過後,媽媽忙著曬帳篷、曬寢具 ( ̄∇ ̄) 美莓負責笑著飛奔、開心跳躍 ♡♡
 
 
離帳篷 “超過百米” 的五星級廁所 ♡(^ω^)♡
 
 
裡面整理的一塵不染,乾爽無異味呦 ♡(^ω^)♡
 
 
我這次的營位… 一個 300cm x 300cm 草地木棧板、一套桌椅 ♡(^ω^)♡ 可惜怪風狂吹沒紮營在上面。
 
 
草地營區裡有個運動廣場,是平坦安全的活動場所 ♡( ̄∇ ̄)♡ 還有一大片毛茸茸的綠草坪,如果帶 [飛盤、小皮球、腳踏車或跳繩] 來應該很不錯。小朋友人數夠多,組隊打躲避球一定很好玩~
 
哇啊~ 好想躺在柔軟草地上野餐呀~ ( ´▽` )ノ
 
 
和我們一起早餐的四位朋友。一對愛露營的夫妻(睡前幫我移睡帳)、和另一對愛賞鳥的夫妻 ♡( ̄∇ ̄)♡
 
 
任由孩子去玩 (^ω^) ,叮嚀他們:【不可以挖小草,搞完破壞請恢復原狀】。很聽話,讚!
 
 
愛賞鳥的阿姨,教 Angel 使用望遠鏡觀看山中珍禽~ ♡(^ω^)♡  很感激這些喜愛戶外的前輩,願意分享讓孩子開拓視野,學習新知 ♡♡
 
 
※ 最誇張的曬帳法 XDD 哈哈哈哈~
經過一夜風雨摧殘,我的帳篷搞得超濕的!!!! 乾脆反過來曬  (^ω^)。每次露營能收乾帳回家,心裡總是很感恩ing~
 
 
究竟是幾級的強風啊!?竟然把我的地布刮破了 (^_^;) 帳篷營柱穿刺的洞…… (哭) 貴子坑的風,我記住你了!!!!!!! 驚嘆大自然的神力呀~
 
 
一定要來一張【meno 到此一遊】照 ♡(^ω^)♡
 
 
孩子們自己找玩伴探險去,我則隨性四處逛逛曬太陽。貴子坑【露營車 營區】昨夜只來了兩部車,怕打擾愛寂靜的露營車家族,只能遠遠的拍照~ ♡♡
 
看到了嗎?照片中的露營車?真的有拍到車子。
有沒有很誇張?這麼大的營場讓少少人 “免費” 使用,實在太爽啦!
 
 
蓋在 貴子坑 [草地(帳篷)營區] 和 [露營車營區] 中間的【公共淋浴間】,離帳篷 “超過三百米” 的五星級衛浴 ♡( ̄∇ ̄)♡
 
 
浴室空間大又乾淨,可惜熱水限時只到九點…… 我們昨夜錯過熱水供應時間,結果洗了很冷的溫水澡。很冷…… 很冷…… 【就說一定要詳閱 “營場使用須知” 咩】,太豬頭的下場…  囧rz…
 
 
最讚的其中一點:營場內【有飲水機】耶!! (^ω^)
飲用水超級重要,出門野宿不用帶水買水,有通過檢測的安全飲用水,真是太貼心了~ \(^0^)/
 
 
悠哉晃回這次紮營的位置,坐在帳前往上看的綺麗風景 ♡(^ω^)♡  哇啊ㄚㄚ~ 藍天白雲綠樹~ 加上微風輕撫~ 舒服~ ( ̄∇ ̄)
 
ps:Angel 很愛串門子,呵呵,又跑去對面敦親睦鄰了 XDD
 
 
離營前~ 孩子們在整理環境,( ´▽` )ノ  好乖。 
 
 
把挖出來的土好好埋回坑洞填平,恢復原狀 (^ з^)
 
 
Angel 會主動找露客聊天,也會自己找樂子【走平衡木】♡♡ 嗯~ 想想小時候~ 在那個沒有 3C娛樂的年代,放學後的時光幾乎都在街坊田野玩耍…。希望我的孩子們也能有多一點時間,遠離電視、網路,徜徉在大自然裡。( ´▽` )ノ♡♡
 
 
經歷 [狂風多雨的一夜],總要在我們的營位【一號草地棧板】上留影紀念。(雖然根本沒法搭帳篷在上面邋) XDD
 
 
接近正午~ 豔陽下,媽媽在收拾裝備、運上車準備回家,小朋友在吹電扇、玩平板聊天… 好壞噢 ←_←
 
以後露營絕不帶平板
以後露營絕不帶平板
以後露營。絕。不。帶。平。板。 (︶︹︺)
 
撐住,不可以再被孩子的【ㄋㄞ功】打敗
看~ 自己打包多累啊~ 哈哈 (^_^;)
 
 
 
♡♡♡♡♡
每次露營 總會累積一些生存經驗
自然的強大… 讓我明白人類的渺小
在不足裡,懂得珍惜文明便利的重要
感謝上帝,在一次次的露營中
讓我平安幸福快樂度過
並帶著美好回憶踏上歸途 ♡♡
 
※【貴子坑】♡ 希望咱們有緣能再會 ♡♡( ´▽` )ノ
※ 拜託下次讓我訂到 [週六的營位] 啦,呵呵。


築夢露 說露營 (粉絲專頁)
希望您喜歡我的分享
 
※ IG (Instagream) 請搜尋:【築夢露】
 
 
♡( ̄∇ ̄)♡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築夢露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