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要有個家,讓心~ 安定的家…… ♡ 為了築夢~ 搭帳露營 ♡ 要搭一個家 ♡ 要築個美夢 ♡ Amanda (meno) 的【築夢露】♡

 
嗯……
起初 我是 [抱持這樣的心情/想法] 踏上露營這條路的。想尋找平安~ 想尋找笑容~ 想尋找能共鳴呼應的心~ 想尋找患難與共、彼此扶持的真情誼。總的來說:【只是想被關心、被聆聽、被不捨、被伸出援手、被人們用熱情笑臉對待……,我想尋回生命中遺失已久 [被愛的感覺]~ 所以開始露營】。
 
o(^(エ)^)o
 
01/20 星期五參加 孩子的爸 公司尾牙餐會。胸口卡了堆心事~ meno 乾脆仗著 主管夫人 身份到處敬酒,藉機完喝兩罐(也可能更多) 紅酒,幾乎茫了才離開。
 
人生能有幾回可以放縱?
【太矜持】基本上【不是我的屎戴爾】
安份當家庭主婦 11年,倦了呢~
 
 
四處敬酒哈拉,索性坐在 公司同仁桌空位 和大夥兒聊開,沒再坐回令人彆扭的(主桌) 主管夫人客席……
 
孩子的爸 有位 [喜愛露營] 的同事(依蘋) 她說:【最近持續關注著《築夢露 的露營分享文》】
 
依蘋還說了一段讓 meno 羨慕、也認同的話:【其實我喜歡《屬於自己的營地》。不用遠、不需要 “這些那些” “有的沒的” 的額外附加設施,只要假日能在戶外好好休息睡個覺、能洗個舒適的熱水澡、能揪上三五麻吉好友固定聚聚開港,就算啥都不做(不辦團康活動),架上焚火台 生炭火圍著烤暖,肚子餓的人自己在火上 烤肉吃 煮湯喝,能放鬆吹吹風發發呆、看風景數星星,都覺得舒壓愜意好滿足~】
 
嗯嗯嗯!! (meno 猛點頭),真是這樣呢!! ♡(^ω^)♡
 
 
01/21 星期六 孩子的爸 希望我們陪他逛街買東西,中午順便在 IKEA 餐廳用餐……
 
前一夜陪吃 [尾牙宴] 喝掛 ♡( ̄∇ ̄)♡
宿醉未醒…… 又被帶出來吃大餐
喂!是 “養神豬" 的節奏嗎? XDD
 
太久沒喝酒,頭好痛 (^_^;)
只能喝咖啡~ 看他們父子女享用大餐
哈!  ←_←
 
回家後大約 pm3:00…… [築夢露] 才出發去【新竹/北埔】。孩子們告訴爸爸想看營火,所以我們爭取到車子,傍晚前 (母子女三人) 抵達【日光山城露營區】♡♡
 
週週露 露久了~  ╮(╯▽╰)╭  現在出門露營…… 感覺跟上菜市場買菜一樣稀鬆平常了,游刃有餘隨時都能迅速整裝出發ing~
 
 
曾看露友在網上討論【自己心目中的 “夢幻營區”】
 
老實說… 每週造訪不同營區的 築夢露 “像浮萍般”……【“不曾想過” 紮根在哪個特定營區裡 (不像依蘋那樣 有喜愛 固定攜伴 屢次造訪 的地方)】。
 
 
※【日光山城】是個蠻有意思的露營區呦~
※ 可說【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堂ing~】♡(^ω^)♡
 
聽說【日光山城】由兩位好友合作經營的
一位是 [張先生 (夫婦)]
一位是 [王哥哥]:華裔美國人
 
張先生好像很喜歡園藝(種樹) XDD,日光山城 不管走到哪兒,隨處可見各式各樣漂亮的造景花木 ♡(^ω^)♡。meno 這次去 有些櫻花已經開了呢!!
 
王哥哥嘛~ 就【老美】一個  XDD。大剌剌的沒有包袱 是隨和能幹的營主大哥,營內建置的兒童遊樂設施 主要都出自他的點子。(ps:但是要小心喔~ 跟他說英語 [他很愛糾錯耶],哈哈哈哈~ 好像跟台灣人的英語發音有過節似的,發音不對他會立馬 GGII 唸個不停,超爆笑的 XDD)
 
 
目前由 營主王哥哥 駐守【日光山城】♡( ̄∇ ̄)♡ 因為他是美國人,所以規劃營區…… 感覺很美式。
 
※ 日光山城 和 築夢露 曾經去過的露營區,最明顯不同點是:【睡帳歸睡帳,私人領域分區塊 不容露友越界干擾;但遊戲場(小孩玩樂區) 則是一塊集中大草坪】。
 
我覺得這樣很優。【小朋友有廣大、安全、無營釘營繩牽絆的奔跑場所可以暢遊,還有遊具 (溜滑梯、單槓、翹翹板、搖搖馬、沙坑、戲水池…… 陸續進駐中) 能交友結伴打發時間。大人休憩賞景聊天的同時,孩子有充分空間恣意活動,實在酷斃了~】
 
※ 特別的還有:【日光山城 官網本身主打(新竹) “璀璨星空 & 百萬夜景”,而它的 日落、晨曦 則非常詩意有韻味】♡♡
 
 
最近露營~ 總能看到滿山滿谷的橘子……
每次看到樹上的橘子 ( ´▽` )ノ  就會想到【(苗栗/泰安)嗎哪露營區】溫暖和藹的 “(營主)小玉婆婆”。
 
 
都說了,下午三點才晚晚從新北市出發,抵達 北埔營地 已接近傍晚了。築夢露 紮營營本部前的柔軟大草皮 (照片右側 “草綠色帳篷”)。
 
 
日光山城 視野遼闊 ♡( ̄∇ ̄)♡ 瞭望遠景無遮擋
【北埔、竹北、竹東、橫山】都市景色盡收眼底
 
 
它的草地區很可愛,山坡上大部分用不規則形狀 彎彎的曲線自然劃分階層。♡( ̄∇ ̄)♡ meno 主修美術熱愛西畫與藝術,我一直認為【曲線比直線有力量、且富情感】♡(^ω^)♡,硬梆梆的直線讓人覺得呆板 機器冰冷,可是看似不修邊幅 曲線裡訴說的故事,就別有一番風味了。
 
讓露客在指定區域內自由喬方位紮營,充滿趣味又能顧及隱私,真是棒透了。\(^ω^)/
 
 
幸運遇上好天氣 ♡( ̄∇ ̄)♡ 太陽西下,天邊出現七彩繽紛的絢麗晚霞~
 
 
日光山城黃昏時分… ♡♡ 朱霞爛漫 ♡♡ 灰熊A水~
 
 
天 ♡♡ 不斷變換著色彩 真美妙啊~ o(♡ω♡)o
 
 
落日霞光似玉盤,將雲海添上金碧輝煌 ♡_♡
 
 
營裡整排櫻花樹上 滿是含苞待放的枝椏…… 嗯~ 是不是該期待櫻花綻放的季節 ( ´▽` )ノ 能在片片櫻花雨下野餐呢?(微笑~)
 
 
黃昏的霞 是幅美麗畫卷…… ♡( ̄∇ ̄)♡ 讓人痴醉~
五顏六色變化渲染著~
 
 
是大自然賦予她生命,使她如此豐豔百韻der
 
兒時住農村,村莊裡沒高樓大廈阻擋,望夕陽發愣是家常便飯 ♡(^ω^)♡…… 為什麼現在這樣幻麗的景致…… 幾乎消失在我日常生活裡了呢?(靜默……)
 
 
( ´▽` )ノ  亂逛順便找小孩!!  ∪・ω・∪  打從進入營區就一直泡在【遊戲草坪區玩耍的 David、Angel】o(╯з╰)o 完全拋棄媽媽了嘛
 
 
佇足欣賞【日光山城 夕景】…… 已覺得不虛此行ing~  ♡(^皿^)♡ (ps:這時候的我,還不知道這晚 “後續更醉人的美好”)
 
 
如果問 [築夢露/meno/我]:【妳心目中的夢幻營區長什麼樣兒?】
 
※【我心目中的夢幻營區:夜晚一定要生營火】。
 
帶 David、Angel 露營這半年來,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打從心底深深希望【能和他們一起圍著營火取暖,和媽媽坐在火光前 星空下 聊天講心事……】
 
小時曾參加過兩次 [童軍露營],個人覺得 [營火] 在露營活動裡 [是絕對必要存在的要素]。再加上生命中某些過往甜蜜私人經歷 ♡(^ω^)♡,對我而言【野外露宿的夜,絕對不能缺少 “火焰”】。
 
數個月前在 IKEA 看到一款【蠟燭台(如上圖)】,心動許久不斷壓抑忍耐~ 這次終於下手買了兩個讓孩子們帶到營地使用。【總覺得營地應該出現火花】哪怕只是一盞微弱燭光 孤獨搖擺跳動著…… ♡(^ω^)♡
 
 
話說~ 今夜有【營火餐會】耶  \(^0^)/
 
 
築夢露 太盧人,行前跟 營主王哥哥 撒嬌要來的【營火】o(^皿^)o【能。如。願 ♡ 超。開。心】
 
 
遇上志同道合的 “老美營主”,恰巧也認為【露營一定要生營火】,真是被我賺到啦!!  \( ̄∇ ̄)/  卯西啊,卯西啊~ 啊哈哈哈 ♡♡ 好興奮!!
 
 
除了營火,營主大哥們 還加碼【桶子雞】晚餐,哇噢!真不是蓋滴!完全是場【讓我連內心都澎湃沸騰的營火饗宴】\(^0^)/
 
 
日光山城 的老闆們,非常平易近人 ♡( ̄∇ ̄)♡
 
 
營火前 溫文有禮的張先生(黑衣) & 帶點野性的王哥哥(藍衣),哈哈哈哈,反差超大【是無敵絕妙的對比組合ing~】XDD
 
 
王哥哥 烤的【桶子雞】…… ※ 築夢露 衷心建議【應該成為 日光山城 未來販賣商品】XDD
 
 
這雞 ⊙_⊙!!!!  實在宇宙無敵超級美味der \( ̄∇ ̄)/
 
 
那晚 David 邊啃雞腿 邊心滿意足笑說:【馬麻~ ♡(^ω^)♡ 我第一次吃手扒雞耶,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烤雞~ 以後露營可不可以每次都弄這種烤雞啊?】
 
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 XDD  好個童言童語
灰常好 (^_^;) 但【你媽不會搞這種雞耶】(^_^;)
 
 
嗯~ 話說哇~【野外起的營火 有一種魔力】♡♡
會使人不自覺釋放真性情 ♡( ̄∇ ̄)♡ 在熊熊火焰前裸露出禁閉的自己。
 
這夜 張先生夫婦 邀請幾帳好友來露營,特地請 王哥哥 烤兩隻雞和許多火烤餐點招待大家。有位來自花蓮的 [潘姐] 帶了瓶 【金門限量珍藏版紀念高粱酒】送張先生,沒想到他 [超級阿沙力的] 當場開瓶給大家助興。
 
哇哈哈 (^ω^)  “限量酒” 不喝喝看…… 好像對不起自己哄?既然 張太太和潘姐 強力鼓吹,meno 就不客氣喝嘍 ♡♡ 生平第一次喝高粱,加上 “蘋果西打” 後甜甜的~ 意外順口好喝耶(滿足),讚讚讚!
 
接著~ 情不自禁 邊聊邊吃 整晚乾掉四杯  \(^0^)/
《註:每杯 五分之一高粱酒 + 五分之四汽水》
然後…… 哈哈,哈哈, o(>﹏<)o  傻呼呼的……
半夜 100% 爛醉回帳篷    囧rz…  再一次…… 醉趴
 
 
為什麼著迷營火?嗯… 該怎麼說呢~……。營火伴隨吉他聲輕撥,再加上貼近彼此細語聊天… ♡♡【那奇幻的溫度,就。是。讓。我。心。醉】
 
日光山城 有位很有 fu 的【麻糬(麻吉)姐姐】彈吉他哼唱很好聽喔。用過晚餐 當她從營本部取出吉他…… 弦一撥…… 后噢~ 時光彷彿瞬間倒轉 20年,回到曾經流連民歌西餐的內個年代。♡( ̄∇ ̄)♡
 
meno 學生時期 有段時間常沉迷在民歌餐廳裡 ♡♡。燈光昏暗的餐桌上 點盞蠟燭 插朵玫瑰,我會叫上一壺溫熱水果茶坐整個下午或晚上……,放空腦袋聽歌手彈吉他歌唱。輕柔音樂搭上感性人聲 慵懶的莫名讓我感到…… 舒。服。♡(^ω^)♡
 
當夜晚 黑暗到四周幾乎啥都看不見時
燭光 營火 會變得極度有魅力
火焰 是充滿生命力的 ♡(^ω^)♡
而且它是眼前的唯一 全身能清楚感受它的溫度
 
 
☆ 張先生有位 “非常溫柔體貼漂亮的夫人”,標注 (☆) 這幾張照片 就是張太太傳給我的。上圖藍色客廳帳裡那些露友 是他們邀來的朋友;築夢露 的草綠色帳篷 在照片最右邊。
 
※【站在 日光山城 能環視新竹飽覽美麗城景】。
 
 
☆ 日光山城 黃昏 ♡( ̄∇ ̄)♡
 
 
☆ 日光山城 的夜 ♡( ̄∇ ̄)♡
 
 
☆ 本以為自己會最愛戀 日光山城的百萬夜景…
 
 
☆ 沒想到 (傻笑~),那夜除了 營火、烤雞、美酒、音樂、以及和朋友聊天的低語呢喃…… 意外最讓我鍾情的~ 竟是【滿天星斗】♡♡
 
出門露營真好 ♡( ̄∇ ̄)♡ 目睹佈滿天際無數閃耀的星星…… 哇啊~ ♡♡【日光山城的夜,有夠令人噴淚der】o(>﹏<)o
 
當時應該早已(!?) 完全喝醉的我,仰躺在休閒椅上往上望……,還好是這樣的姿勢,讓眼淚盛在眼眶裡打轉沒滑下臉龐。呵呵~ 沒辦法~【O巴桑依舊懷著 “愛做夢少女心” 咩】XDD,璀璨浩瀚的星空,能讓我這樣的女人編織幻想美夢ing~ ♡♡
 
 ♡
 ♡
 ♡
 
 
01/21~01/22 在【日光山城】露營區
是 meno 心中【最接近完美】的一次露營
 
※ 呵呵~ “不完美的問題” 出在哪兒您知道嗎?
 
隔日早 6:30 隔壁帳兩位小哥哥來找 David 玩 (meno 個人不討厭也不介意 營區小孩早起找玩伴而打擾大人休息,有孩子願意在帳前等候邀約我的 David Angel,表示兩兄妹是被人期待、重視與喜愛的夥伴)。
 
不過晨起後…… o(>﹏<)o  [頭] [要] [炸] [裂] [嘍]
連續兩晚宿醉,真要死人啦!!!!  (^_^;)  救命啊~
而且…… 我忘記自己是怎麼走回(!?) 帳篷睡覺的
難道是爬回來的!??  (囧rz……)??????
 
※ 對於臨睡前失去記憶的那段時間
※ 哈,有夠微妙~   o(>﹏<)o
※ 依稀記得散會後和大夥兒道再見 各自離席
※ 然後我看著營火、數著星星,然後勒…????
※ 哈,想不起來捏  (^_^;) (^_^;) (^_^;)
 
築夢露 妳也鬆過頭了唄 o(>﹏<)o
【還好沒醉到 “踏進火坑裡”】(^_^;) (^_^;) 哈!
就是這部分不完美,太漏氣了 (囧rz…)
搞啥啊ㄚㄚㄚㄚ  o(>﹏<)o
 
 
 
白天的 日光山城~ 像座花園  ♡_♡
 
 
王哥哥 似乎對草皮情有獨鍾 XDD
提出 (關於草) 一個小問題,他會一股腦兒給您【超多資訊】,就 “卯起來狂講” 內樣,哈哈哈哈~ 金促咪。
 
 
瞧!!  ( ´▽` )ノ  小朋友們在 日光山城 總是有事做~
 
 
我喜歡它開闊的藍天綠地 ♡♡
 
 
更喜歡帶著野餐墊 躺在柔軟大草原上 聆聽孩子們爽朗交談嘻笑聲 ♡( ̄∇ ̄)♡
 
 
半年前剛開始露營~ meno 曾極度害怕在草地上紮營呢~ 哈,就毛毛der咩~
 
 
現在看到這樣厚厚美美的草皮地毯 ♡(^ з^)♡ 會想趴著擁抱親吻它,聞香香的小草味兒 ♡(=^・^=)♡
 
 
※【有幾個營主 願意少收個 10帳?來規劃 “休閒玩樂大草坪”?】。呵呵~ 日光山城有個 “怪怪老美營主”,[真該感激他是個] 住慣大空間、注重隱私、充滿創意的 [美國人],所以他的思考邏輯和營地規劃概念,跟一般台灣營主明顯不同ing~ ♡(^ω^)♡
 
這~ 可說是 日光山城 獨有的特色吧 XDD
 
 
回頭說到 [宿醉] o(>﹏<)o  連續兩夜飲酒大餐 加上太早起睡眠不足,整顆頭痛到【好想把它砍下來移除】哈哈哈哈~ (我個大笨蛋,這樣應該會更痛才是哄?) XDD
 
 
如果不是在這個環境優美 夜晚彷彿能摘星的營區裡、如果少了昨夜共餐那群友善健談的露客營主們、如果缺了 愛的烤雞 動聽吉他吟唱、如果沒機會點燃營火 讓沖霄烈焰迴旋上夜空…… 呵呵,或許我就不會醉倒了~(吧!?)。
 
♡♡╮(╯▽╰)╭♡♡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
 
 
趁時間還早 到浴室沖沖熱水醒腦  ⊙_⊙!!  超驚訝發現【日光山城 最讚的地方:是《淋浴灰熊A宋》】哈哈哈哈~ 真的真的!!
 
 
蓮蓬頭給水的力道、熱水舒適的溫度,比自己家裡的還猛、還爽快!!!! 后~ meno 掛在浴室裡半小時~ 壓根兒不想離開了呢  XDD
 


營裡 照顧花草的園藝伯伯呂師傅 聽完得意笑說:【我們的淋浴間可是裝了 “五顆加壓馬達” 打水的呦~】
 
 
♡( ̄∇ ̄)♡ 對我而言~ 就算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心靈 來到日光山城,也能洗淨一切 然後好好振作回家。
 
 
話說~ 這些櫻花~ 何時會盛開呢?♡( ̄∇ ̄)♡
 
 
燃燒整夜的營火~ 只留下白白 依舊溫熱的灰燼
 
 
孩子們撿來石頭沾濕水,再【用灰燼染白顏色】,排排放著展示 興奮稱它們為【小白石 (藝術作品)】。
 
 
坐在一旁休閒椅上晒冬陽、眼前高聳 “相思樹林” 隨風搖曳沙沙作響 ♡( ̄∇ ̄)♡  整個好催眠噢~
 
 
怪了  ♡(^(エ)^)♡  這地方一直讓 meno 懶洋洋的耶
 
 
[甜美熱情的張太太] 週日中午捎來關心訊息:【哈囉~你酒退了嗎?貨櫃屋裡有茶包自己泡來喝,要等酒都退了再回去喔 ^_^】♡♡
 
 
[親和力滿點的王哥哥] 則交代 [麻糬(麻吉)姐姐] 做午飯,餵我們母子女三人吃飽再下山。♡♡

※【麻糬姐姐(上圖)】不僅吉他彈唱得好,連廚藝都十分精湛呦  \(^0^)/  讚讚讚!!
 
 
天吶~ 營地主人(張先生夫婦、王哥哥) 真讓 meno 受寵若驚ing~ 整顆心載滿愛,暖呼呼溫馨回家 ♡♡
 
 
閒聊時 老美營主大哥 看著 Angel 說:【我不是想家,是想人~ 我很想念我(在美國) 的女兒】
 
 
嗯~ meno 懂那種感覺…… 嫁到台北後十幾年來 我想念的的確不是家…… 而是人……。想念在海外工作的老爸、想念無止盡碎碎唸的老母、想念家鄉的外公外婆親人們……,想念他們的笑容 想念他們的好。
 
※《一個地方若能勾起您內心深處塵封的 “最甜蜜回憶”,那~ 您肯定會自然而然與那地方產生共鳴~ 進而愛上~ 迷戀上~ 想拾回記憶而將它佔為己有 永遠珍藏》。
 
meno 小時候住水湳空軍基地附近(美軍眷村旁) 的獨棟小別墅,那是老爸買的第一棟洋房。老爸白手業務起家 後來開工廠當老闆,住在那棟屋子裡的回憶 全是這輩子最幸福、最美滿、最平安、最快樂的。
 
庭院裡有塊空地停老爸的車,然後另一邊則種滿毛茸茸草皮,靠圍牆有個架著彎彎小拱橋的小池塘,池裡養了在太陽下游泳 身體會閃閃發亮的紅白鯉。我喜歡蹲在小橋上,安靜看魚兒游水。
 
老爸讀台中高農畢業的,他的庭院周邊 種了各式各樣花草樹木…… 然後…… 請看上頭那張照片 ♡( ̄∇ ̄)♡【日光山城】的這個地方【跟我家小時候庭院】種了【幾乎一樣的 “一群植物”】 ⊙_⊙!!
 
老爸後來經商失敗賣了小別墅,之後我們家… 不曾再有草皮池塘小花園了。
 
去年深秋 心愛的老爸無預警在海外過世…… 傷痛依舊刻畫在骨子裡。那天在營區晃啊晃的 散步到這裡…… 瞬間躲起來掉淚。眼前畫面…… 樣貌像極了當年老爸的花園。T_T
 
 
問 王哥哥 關於園內植栽造景~
他回答:【亂亂種的邋~ 顏色造型搭起來感覺不錯,就買來這裡那裡給他種滿,至於植物名稱… 我不清楚~ 反正看起來美觀就好嘍。營內園藝的部分 是張先生他喜歡搞邋~】
 
♡(^ω^)♡ 原來是【張先生 “亂亂種的”(!?)】XDD
那麼巧,強烈震撼了我的心 ♡♡ 好喜歡噢 ♡♡
 
 
有沒有覺得很奇怪?最近 築夢露 寫露營,營主都是分享文裡的重要角色 \(^0^)/
 
因為【我是一個媽媽獨自帶兩個孩子露營】,如果營區沒收其他散帳 都是露友結伴團露,基本上我會放空發呆~ 或跟營區工作人員聊天,不太會打擾包區鄰帳。
 
※ 不過這次:築夢露 是特地被邀約上山玩的。
 
※ 營主王哥哥告訴我:【任何時候妳想來,跟我說一聲,把這裡當成妳第二個家都沒關係。誠心把妳當朋友,也剛好我能提供場所讓妳露營放鬆、讓孩子們盡情遊玩~ 不用覺得壓力或太客氣,隨時歡迎妳來~】
 
 
嗯  T_T    (哭)
灰常感動   Q_Q   (爆哭)
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…… (噴淚)
 
兩天一夜滿溢的美好,填滿胸口不知如何訴說完整。不過現在我肯定知道一個答案……  \(^0^)/
 
※《屬於我的夢幻營地》♡♡
※ 是充滿人情味的 新竹北埔【日光山城】♡(^ω^)♡
 
真心推薦大家去體驗 “它的美麗與豐富”
問問他們要不要【賣烤雞】(超推der)
meno 話很多 (羞)~
 
江完了~ ♡( ̄∇ ̄)♡


築夢露 說露營 (粉絲專頁)
希望您喜歡我的分享
 
※ IG (Instagream) 請搜尋:【築夢露】
 
 
♡( ̄∇ ̄)♡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築夢露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